履职尽责拼搏奉献 勤勉务实担当作为——基建处加班加点推进新校区建设工程进度
2022-07-12 14:35   审核人:   (点击: )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学校基建处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结合基建工作实际,找准工作定位,立足办学目标,锚准既定任务,从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项目改造提升、加强校园环境治理等方面入手,不断完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全力满足师生学习生活需求,用初心使命、砥砺实干、担当作为书写天中校园建设者筑梦前行的篇章。

大担当展现大作为,加快推进三期硕博学生公寓建设。三期硕博学生公寓位于天津中医药大学新校区东区内,毗邻体育馆和大学生食堂(五味食府)、大学生活动中心。硕博学生公寓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预计今年底主体封顶,2023年整体竣工。为加快推进硕博学生公寓建设,切实满足学生生活保障需求,在基建处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基建处施工人员不畏酷暑,不辞辛劳,加班加点推进各项工作。目前1号楼、3号楼、5号楼、7号楼、8号楼主楼的三层主体结构混凝土浇筑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四层主体的柱墙钢筋绑扎、模板支撑架体搭设工作。2号楼和4号楼主楼三层进行主体的柱墙钢筋绑扎、模板支撑架体搭设工作;水电施工单位正在配合土建进度进行预留预埋等工作。工程竣工后,将极大缓解学生住宿紧张情况,大力改善学生住宿条件,为学生创造更加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

硕博公寓主体施工

硕博公寓主体施工远景图

硕博公寓4号楼施工情况

硕博公寓5号楼施工情况

老建筑迸发新活力,大力推进附属保康医院改造提升项目。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保康医院改造提升项目(简称“新保康医院项目”),位于天津市南开区玉泉路61号,天津中医药大学老校区中院现址范围内。该项目改造总建筑面积6000余平方米,对原有建筑进行结构加固,局部增加钢筋混凝土墙,重建钢结构平屋顶,调整建筑功能布局,设置病房、门诊室、药房及医疗用房和相关附属用房。医院预计7月底进行预验收,年内交付使用。目前新保康医院外檐和室内装修施工基本完成,室外管网铺设完成,安装工程完成95%,电力提升项目及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已完成招标前各项工作,将于7月中旬开标。

新保康医院建筑外檐

新保康医院室外效果图 

新保康医院室外效果图 

医院大厅 

医院走道

硬举措提升软实力,稳步推进三期工程项目图书馆博物馆建设。天津中医药大学三期工程项目图书馆博物馆位于天津中医药大学新校区北门,图书馆、博物馆为一栋连体建筑,总建筑面积为5万多平方米。整座建筑由三部分组成,南侧为图书馆,北侧为博物馆,建筑面积均为2万多平方米;中间为共享空间,建筑面积为5千余平方米。图书馆博物馆项目于2021年11月完成土建招标,目前正在进行开工前准备工作,预计2024年竣工。

三期图书馆建筑效果图

三期博物馆建筑效果图

承诺变成行动,蓝图变成现实。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基建处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富有天中特色、天中风格、天中气象的校园建设目标正在逐步实现,必将极大满足广大师生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学习生活等需要,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筑牢硬件基础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