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30 16:20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7日,在行政楼C103室,校党委书记刘革生同志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天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理解大会的主题,深刻领悟百年大党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复兴伟业、引领时代发展的鲜明宣示;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率领我们创造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历史性胜利;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目标任务和重大原则;深入学习领会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路线图、施工图;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校党委书记刘革生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认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从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做起,自觉学、带头学、深入学、系统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党委书记刘革生同志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带着使命学、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奋进十四五,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要注重以下几个方面: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体会有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尽责的思想自觉、认识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实实在在、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对标对表党中央和市委的各项新要求、新期待,认真对照检查,积极推动工作进展,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要做到统筹兼顾,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纲为本,以更高的站位谋划工作,更高的智慧推动工作,更高的标准落实工作,抓好学校事业发展、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要善于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寻找攻坚克难的方法,做到学用结合,以知促行;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以上率下,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干劲和办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着力打造一流的学科、搭建一流的平台、建设一流的师资、培育一流的人才,推动学校整体工作向前发展,奋力谱写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新篇章!

关闭窗口